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本地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1527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 发文日期: 2020-08-01
名称: 桂砺锋主持召开冷水滩区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
文号 :    
桂砺锋主持召开冷水滩区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
2020-08-01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6.jpg

红网时刻8月1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王操)7月31日晚,冷水滩区委副书记、区长桂砺锋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听取贯彻落实意见,更加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研究教育、禁捕退捕、老旧小区改造、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等相关工作,区领导艾祥柏、陈雄、许金善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区教育系统基建维修计划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永州市冷水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阶段老师工资收入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冷水滩区的教育工作成效值得肯定,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方位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要进一步理清思路、细化方案,按照轻重缓急及安全、教学需要的要求去做好教育系统基建维修工作。

会议听取了湘江冷水滩段禁捕退捕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对照上级有关要求和标准,厘清细化合法与非法渔民和船舶的补贴标准,做好调查核对、评定和公示等工作;要坚守法律底线,依法依规依照实际情况,做好退捕渔民养老保险和就业工作,为推动完成禁捕退捕工作奠定基础。

会议听取了区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攻坚行动的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冷水滩区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项目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草拟稿)》及《冷水滩区普通建筑材料用砂石土矿专项规划(2019—2025年)》。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纪律约束,按照“谁破坏、谁废弃,谁负责修复”的原则,全面落实中央、省有关生态修复工作的指示精神。

会议还听取了“八一”走访慰问、老旧小区改造、中心城区垃圾分类试点、“千吨万人”饮用水源保护区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等工作情况汇报,还审议并原则同意了《2020年“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暨“大美永州 李达故里行”大穿越活动(冷水滩站)方案》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