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本地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1-04192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 发文日期: 2021-10-24
名称: 聚焦两会|出席冷水滩区第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向大会报到
文号 :    
聚焦两会|出席冷水滩区第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向大会报到
2021-10-24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周勇 蒋凌志 唐梦 王操 通讯员 李廷兵)为民生代言、为发展献计。10月24日上午,出席永州市冷水滩区第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的200多名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

在驻地南华大酒店,经工作人员引导,代表们按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经过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以及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后,有序签到并领取资料,开启为期四天的履职之行。

带着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代表们也都是有备而来。

WechatIMG67.jpeg

人大代表桂艳华说:“冷水滩区城乡公交的运行是重要惠民工程,它拉近了城乡距离,极大地优惠和方便了乡镇老百姓的出行,有效地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但是,当前公交站场停靠站点等基础设施滞后,存在较大的隐患,不利于城乡公交的健康发展和下一步其他乡镇公交线路的全面开通运营,这次我带来的议案是关于加快完善冷水滩区城乡公交站场及停靠点基础设施的建议,希望能让广大城乡居民出行更加方便,公交出行更加安全。”

WechatIMG66.jpeg

人大代表石榴说:“我这次带来的是关于女性健康方面的议案,目前我区女性主要在社区接种HPV疫苗,接种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宽。建议同时在公立医院开设HPV疫苗接种途径,推广、利用好网上预约系统,让冷水滩的适龄女性都可以及时、安全接种到HPV疫苗。对本次会议比较期待的是有关教育方面的政策,具体是新建33所公办幼儿园和“双减”政策的落地。”

啊1.jpeg

人大代表钱华周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人民代表大会,此时此刻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又是基层医疗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我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为更好的胜任本职工作,我将认真听取和审议大会的各项报告、议案,依法行使代表职能,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为广大老百姓多办实事,为健康冷水滩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WechatIMG70.jpeg

人大代表周显玉说:“我的建议是把农村的寄宿制学校办好,在民办学校就读的农村学生能够回到寄宿制学校去读书,我认为这样既可以分流民办学校的学生,也有利于助推乡村振兴。”

WechatIMG68.jpeg

人大代表周顺庆说:“作为人大代表,我也是普通市民一员。我将提有关对小区管理规范化和现代化的建议,希望能够得到解决。”

WechatIMG69.jpeg

人大代表潘志荣说:“我的议案是有关如何因地制宜,利用当地的资源优势、乡贤人才资源和政府的资金优势,发展壮大产业。比如我们黄阳司镇的青蒿产业、蔬菜产业、水果产业,政府应该整合各部门的资金,然后我们镇整合社会各方面的人才资源,争取能够把这些产业做大做强、做成精品,做成有影响力的产业,带领当地的人民共同致富。”

报到后,代表们集中观看了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警示教育片,并接受了履职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