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本地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1-04187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 发文日期: 2021-10-23
名称: 聚焦两会|政协委员报到 冷水滩区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文号 :    
聚焦两会|政协委员报到 冷水滩区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2021-10-23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蒋静 雷中祥 王庚娣 杨雅涵 通讯员 周丹华)10月23日上午,肩负全区人民的期待与信任,参加政协永州市冷水滩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带着精心撰写的提案,带着履职责任和参政热情,陆续来到驻地报到,冷水滩区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报到现场,政协委员们按照规定做好疫情防控,戴好口罩、进行测温、亮码,再签到、登记、领取材料。工作人员向前来报到的委员们进行引导服务,办理相关手续,整个流程简便、快捷。会前所有参会委员们及工作人员全部通过核酸检测,为会议安全召开提供重要保障。

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把基层的声音和一件件关乎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良方”带到大会上,为建设现代化新冷水滩建言献策。

WechatIMG77.jpeg

“作为一名新的政协委员,心情特别的激动,感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来自教育组政协委员潘志强介绍,今年国家出台的“双减”政策牵动着千万家长的心,所以今天带来的提案也是有关“双减”的,关于在“双减”政策下开展课后服务的建议。

WechatIMG79.jpeg

伊塘镇的土壤具有种植黑美人西瓜的地理优势,经济科技组政协委员刘芳带来的提案与此有关,她介绍道:“我今天带来的提案是发展伊塘黑美人西瓜产业,提高农民收入。希望大力发展基地种植,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伊塘牌黑美人西瓜品牌,让黑美人西瓜成为冷水滩区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

WechatIMG83 1.jpeg

“国家提出了乡村振兴大战略,但是我们现在的乡村年轻的劳动力非常少,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发展,号召带动更多的年轻人回到农村,投入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来。”农业组政协委员张峰耀介绍道。

WechatIMG85.jpeg

脱贫攻坚圆满结束后,冷水滩区目前正全面向乡村振兴转型,农业组政协委员邓禹表示,将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打造出乡村振兴先行区。发扬“三盯”精神,保持“三干”作风,努力实现全区乡村振兴在全省、全市走在前列。

WechatIMG86.jpeg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我一定围绕参政议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的要求,积极建言献策,为冷水滩经济社会高速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工商联组政协委员汤璞健说道。

据悉,政协永州市冷水滩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为期4天,来自全区各行各界的201名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