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2019-00137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高科园 发文日期: 2019-10-15
名称: 高科园党委集中学习10月8日省委主要领导讲党课会议精神
文号 :    
高科园党委集中学习10月8日省委主要领导讲党课会议精神
2019-10-15           来源: 高科园 【字体:   打印

    2019年10月11日下午,高科园党委书记屈仁宝组织传达10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以《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重自觉的共产党员》为题的专题党课。

杜家毫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如磐石的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明显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得到较大提高。但也要清醒看到,在个别地方和党员干部中依然存在“两个维护”不入心不入脑、热衷传播“小道”消息、“玩心重”责任心缺失、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等现象。“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要充分认识当前党内不讲规矩的种种表现及其危害,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学促行、知行合一,将规矩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日常行为上,使之成为凝聚力量、推动实践的重要武器和关键法宝。

杜家毫强调,要学理论,在学习中明规矩、找差距、强定力,使规矩内化于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到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要重品行,使规矩外化于形。坚持立规在前,做到事事有规矩;坚持落细落小,做到处处见规矩;坚持一视同仁,做到人人讲规矩;坚持敬终如始,做到时时守规矩。要强宗旨,使规矩养成于自觉,将规矩转化为为民情怀、担当行动、清廉本色和斗争精神。要重视对年轻干部纪律规矩意识的教育和养成,从日常抓起、从点滴抓起,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为人处世的第一准则。

通过学习省委书记杜家毫以《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重自觉的共产党员》为题的专题党课,园区党委扩大人员一致认为讲规矩是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传承,是对我党优良作风的继承发扬,是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总结,守纪律讲规矩就是要讲自然界的规矩,讲为人处事的规矩,讲法律法规的规矩,做到遵规守矩按章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