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19-00023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12-04
名称: 冷水滩区开展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文号 :    
冷水滩区开展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2019-12-04           来源: 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宣传,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12月2日上午,永州市冷水滩区市场监管局在中小企业产业孵化园区开展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活动启动仪式。将于12月2日-12月6日之间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培训活动,

本届专利周以"知识产权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大力提升创新主体知识产权制度运用能力和运用效益,推动知识产权与创新资源、金融资本、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完善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各个环节,加强专利实施成效宣传,有效激发实体经济创新活力,不断促进我区产业迈向全省以至全国价值链中高端。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现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活动主题,设置了宣传展板6块,展架4块,横幅4条,咨询台4个,向过往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实施细则》《专利行政执法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手册800余册,宣传物品2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件。

专利周期间将着力宣传展示知识产权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了解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需求,开展政策宣讲。有针对性地就专利申请、专利保护、专利运用、专利质押融资和专利检索查询,商标、地理标志产品等综合性对性知识产权内容进行指导服务。同时聚集重点领域,开展打击专利侵权、假冒、失效专项执法宣传。通过现场执法,及时调解知识产权侵权纠纷,宣传讲解专利法、专利标识标注办法、商标法等相关知识。为加强专利工作成效宣传,有效激发实体经济创新活力,提升创新主体知识产权制度运用能力和运用效益,鼓励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服务活动,帮助实体企业提升知识产权工作。

此次宣传,加深了我县群众对知识产权重要性的认识,对我县群众参与知识产权保护,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唐春涛同志主持宣传仪式,相关企业代表、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及知识产权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