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
名称: 防疫防火并重,冷水滩区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宣传
文号 :    
防疫防火并重,冷水滩区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宣传
2020-02-27           来源: 【字体:   打印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之际,农事户外用火增多,加之近期气温逐渐升高,烧杂草、地边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冷水滩区积极作为,在防疫的同时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保障森林生态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月26日,冷水滩区林业局联合永州市检察院林检处和冷水滩森林公安分局深入蔡市镇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宣传。

当天,工作人员深入蔡市镇巴洲滩社区等群众家中、田间地头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向群众发放《森林防火条例》、《湖南省森林防火若干规定》、森林防火入户通知书、防火警示宣传无纺布手提袋等资料,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及应急知识,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工作人员一边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耐心向群众讲解因用火不当引发森林火灾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和后果。活动中,工作人员不时叮嘱群众,随着气温升高,春耕生产极易引发森林火灾,要杜绝一切野外用火,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同时提醒群众,在疫情没有解除前,要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当天活动共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3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