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47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委组织部(红星网) 发文日期: 2020-04-02
名称: 冷水滩:20个乡镇(街道)党校齐挂牌
文号 :    
冷水滩:20个乡镇(街道)党校齐挂牌
2020-04-01           来源: 冷水滩区委组织部 【字体:   打印

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指示精神提升全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理论素养、能力素质补齐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短板,打通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冷水滩区着力加强乡镇(街道)党校建设3月30日上午,冷水滩区乡镇(街道)党校集中揭牌启动仪式在曲河街道举行全区其他镇(街道)党校揭牌仪式分别在各地同时进行

冷水滩区乡镇(街道)党校集中揭牌启动仪式

冷水滩区20个乡镇(街道)党校全部挂牌成立

强化建设标准,确保教学保障

全区20个乡镇(街道)党校统一由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兼任党校校长,专职党(工)委副书记兼任常务副校长,党(工)委其他成员兼任校务委员会委员。乡镇(街道)整合现有资源,充分利用现有的会议室、礼堂、党员活动中心、文化活动中心等作为教学场所,并配备必要的桌椅、投影仪、电脑、话筒、音响等电教设备设施。

组建区级教育培训师资库,由区委党校统筹调配师资课程,实行动态管理。乡镇(街道)党校设置本地开放式师资库,邀请思想政治素质好、实践经验丰富的党政领导干部、党校教师理论宣讲团成员科技特派员、先进模范人物、老党员“土专家”“田秀才”等担任授课教师。

高溪市镇党校开班上党课

强化制度管理,确保教学规范

全区各乡镇(街道)党校建立起培训需求调研、培训计划、教学评估、学习考核、档案管理等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把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培训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年度考核、干部选拔任用等的重要依据。按照“政治理论+党性锻炼+实用技术”模式,因地制宜灵活设置培训内容,分级分类统筹基层各类培训。实行定期轮训、应训尽训,确保普通党员每年参加培训不少于1次,党员干部不少于2次,切实发挥乡镇(街道)党校在基层党员教育培训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菱角山街道党校制度牌

强化创新意识,确保教学成效

以往,基层党员主要通过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不少党员都反映存在学习内容单调、结合实际过少、教学针对性不强等问题。针对这一情况,冷水滩区除传统课堂培训外,采取现场教学、送课下基层、理论大讲堂、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等生动鲜活的形式,开展案例式、研讨式、体验式、情景式教学,增强党课吸引力和感染力。充分发挥帮扶工作队、驻村部、第一记和党建指导员的作用,把各类培训班办到田间地头、屋前下、小区楼宇、车间班组,增强教育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运用现代网络信息技术,利用远程教育平台潇湘红云・智慧党建等载体开展网络教学,用互动性强、参与度高、党员普遍认可的活动形式,促使党员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杨村甸乡党校打造现场教学基地

2020年冷水滩区将有计划分层次高质量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努力实现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为打造品质活力首善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