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130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4-07
名称: 冷水滩:开展校车安全隐患专项督查 助力春季复学
文号 :    
冷水滩:开展校车安全隐患专项督查 助力春季复学
2020-04-07           来源: 冷水滩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深入开展,贯彻落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春季复学校车安全、规范、有序地运行。近日,冷水滩区校车办对全区254台校车进行了校车安全隐患专项督查。

督查中,听取了校车公司负责人对校车日常管理工作的汇报,了解了防疫物资的配备情况,翻阅了疫情期间的校车消毒台账,查看了校车公司安全管理制度、驾驶员管理、车辆台账等资料。并逐一对每台校车的车况性能、校车标识、医药箱、监控设备、灭火器等安全设施配备是否齐全有效进行了细致地检查。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进行记录,要求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

冷水滩区校车办负责人要求各校车使用单位要在春季复学前对校车做好清洁消毒工作,对所辖范围内的校车行驶线路再进行一次“地毯式”隐患排查,对司乘工作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及疫情防控培训。复学后,严格按要求做好司乘人员及学生的体温监测工作。校车公司与学校一定要双向联合,加强责任意识,为本学期复学工作构筑一道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