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192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20-09-16
名称: 以“智能”为抓手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文号 :    
以“智能”为抓手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2020-09-16           来源: 冷水滩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

以“智能”为抓手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冷水滩区依托电子信息产业,以生产新型显示器材产品、电子元器件产品为主,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目前,共有电子信息产业企业22家,其中规模以上电子信息企业12家,已投产项目6个,在建项目4个。

在冷水滩区,高标准建设了经纬辉开电子信息产业园、声光电产业园、天鼎微波智能产业园、智能硅谷产业园四大产业园。经纬辉开电子信息产业园新建标准厂房12.6万平方米,主要集聚生产超薄玻璃、导电玻璃、平板显示、线路板、模组等电子产品,形成门类比较齐全的电子产业,成为苹果、华为、步步高、格力等知名企业的相关产品的产业链企业。

声光电产业园主要以发展双面、多层线路板、2.5D/3D玻璃盖板、5G产品为生产核心,规划用地267亩,建设“135”升级版标准厂房27万平方米、人才配套用12.5万平方米。天鼎微波智能产业园立足建成国内一流的雷达传感器与通信传输及其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基地,引进了山尼安防、帝鹏科技等4家新企业入驻。

智能硅谷产业园主要以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电子信息为产业链,以研发、生产、销售为市场集聚平台,以共同孵化、资源整合、资金共享为经营共同体,以共建研发中心、共有研发团队为持续发展力,开创永州产业园投资建设的新型发展模式。

目前,冷水滩区列入省重点项目的年产650万片中大尺寸智能终端触控显示器件项目已于7月投产;218日,签约的项目山尼智能已投产;428日,开工的电容触控显示整机研发项目正在装修;618日,签约永州智创科技项目和永州杉木林电子生产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