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211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0-11-30
名称: 冷水滩区“潇湘讲坛”获第三届书香湖南全民阅读品牌项目
文号 :    
冷水滩区“潇湘讲坛”获第三届书香湖南全民阅读品牌项目
2020-11-30           来源: 新湖南 【字体:   打印

近日,第三届“书香湖南”全民阅读品牌项目揭晓,冷水滩区报送的“潇湘讲坛”荣获第三届“书香湖南”全民阅读品牌提升类项目。
第三届“书香湖南”全民阅读品牌项目推荐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新闻出版局组织开展,各市州和省直有关单位积极参与,每两年评选一次,参评项目在当地都具备较强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第三届“书香湖南”全民阅读品牌项目涵盖了全民阅读品牌提升类项目、主题阅读类项目、服务特殊群体阅读类项目、数字阅读类项目、全民阅读理论研究类项目五大类,负责实施这些项目的,既有党政机关,也有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民间组织。
通过全民阅读品牌项目的评选,就是为了进一步擦亮“书香湖南”品牌,宣传推广全民阅读先进经验,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开展,充分发挥全民阅读品牌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我省全民阅读工作再上新台阶。
“潇湘讲坛”是一个宣传永州文化公益性免费讲座活动,由永州历史文化研究会、冷水滩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冷水滩区图书馆承办,固定在周六下午授课,实行线上、线下报名,免费参加。其目的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永州”,弘扬永州文化,传递新时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正能量。
“潇湘讲坛”立足永州,围绕文化,挖掘历史,以社会名流主讲的方法,用平凡、灵活、诙谐的言词讲述历史名人与永州的故事,探究永州的神奇山水和民俗风情,同时辅助丰富的影象素材补充情节、展现人性,将可视性与学术思想的展示进行完美结合。
“潇湘讲坛”把丰富内涵的永州历史文化知识诠释给广大读者,书香气息极浓,市民喜闻乐见,已经成为广大市民不可或缺的视觉盛宴。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朱方华 唐勋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