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1-00275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1-01-18
名称: 诚信建设万里行 诚信永州我先行
文号 :    
诚信建设万里行 诚信永州我先行
2021-01-18           来源: 冷水滩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冷水滩区司法局作为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目标,积极参与“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永州我先行”主题宣传活动。借助此次活动,回顾2020年创信工作,我局做到了“两实现”“两重视”“两融合”。

一、信用信息平台“两实现”

1.实现信用信息全量归集。今年来,我局不断完善信用信息覆盖面,“双公示”信息准时录入、按时公示,共归集信用信息数据350余条,重点完善律师、司法鉴定人员等重点职业人群数据50余条。

2.实现信用信息核查。为推进信用信息在行政管理、公共服务等事项中的共享应用,我局在录入信用数据过程中,实现信用信息核查,共核查主体约150人次。

二、重点领域信用建设“两重视”

1.重视行政执法信息公开。我局作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牵头单位,依法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目前,我区各行政执法单位均实现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执法信息网上公开。

2.重视政务诚信建设与信用建设的有机融合。为加强政务诚信建设,我局实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信用承诺制,现已实现主动公示型、审批替代型、容缺受理型3项承诺制。

三、信用工作现实应用“两融合”

1.将诚信融入法律服务、社区矫正工作。法律服务方面:定期开展法律服务机构人员执业、服务情况督查,努力打造管理规范、诚信执业的法律服务队伍。社区矫正方面: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开展公益劳动和学习培训,将诚信教育融入其中,帮助其强化诚信意识,增强法治观念。 

2.将诚信融入法治宣传教育。我局今年先后组织开展了四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活动,并借助“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国家宪法日”等重要节点,将诚信宣传融入法治宣传,为群众排查信用风险、普及诚信理念,提高群众诚信意识和诚信素质。

    2021年,冷水滩区司法局也将以锐意进取的姿态,高度重视创信工作,继续配合和落实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工作,持续推进信用信息归集、信用核查、信用承诺、信用宣传等工作开展,不断优化我区诚信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