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1-00160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发展和改革局 发文日期: 2021-06-16
名称: 永州市发改委举办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宣传咨询日活动
文号 :    
永州市发改委举办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1-06-16           来源: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五进”工作,在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之际6月16日,永州市发改粮食系统在江华瑶族自治县湖南瑶珍粮油有限公司举办永州市发改粮食系统“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永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梁志军向全市发改粮食系统发出了安全动员,永州市粮食行业协会会长蒋珍凤代表市粮食行业企业宣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湖南瑶珍粮油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珍凤带领员工进行安全生产集体宣誓。

活动邀请湖南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谭塘峰教官举办安全生产讲座,就近年来各地发生的燃气事故进行了案例讲解,就居民日常生活中的用电、用水及出行安全进行了讲解展示了消防器材装备及其使用。

活动中,宣传人员还向参与活动人员发放《公众防灾避险手册》《消防安全进园区企业消防基本常识》《燃气安全须知》等安全法规及安全相关宣传品500余份。

参与活动人员在瑶珍公司观摩了一场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并进行了“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集体签名活动。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火灾火情的自救互救及疏散逃生能力,提高应对突发火灾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

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从6月1号到6月30号在全市同时开展,全市发改粮食系统各单位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和安全生产工作规律,突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问题、突出重点,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为抓手,因地制宜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积极鼓励广大群众特别是企业员工举报安全隐患和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解决在安全发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安全生产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实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王善峰、李艳晖)

图片

主题签名活动

图片

消防应急演练

图片

应急演练活动组织人员合影

图片

永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梁志军进行安全动员

图片

永州市粮食行业协会会长蒋珍凤代表市粮食行业企业宣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

图片

湖南瑶珍粮油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珍凤带领员工进行安全生产集体宣誓

图片

湖南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谭塘峰教官举办安全生产讲座

图片

发放安全法规及安全相关宣传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