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2-00430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2-09-23
名称: 中国工程院院士柏连阳到冷水滩区调研“水稻+N”综合种养模式
文号 :    
中国工程院院士柏连阳到冷水滩区调研“水稻+N”综合种养模式
2022-09-23           来源: 今日永州 【字体:   打印

    9月1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柏连阳带队深入冷水滩区普利桥镇鲁头碑村调研“水稻+N”综合种养模式。湖南省农业科学院专家团队、永州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冷水滩区委书记秦志军,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彭峰,副区长伍诗仁等陪同调研。


    

    在详细了解了水稻品种、田间管理、市场销售等一系列问题后,柏连阳表示,当地地理环境非常适宜推广有机种植,计划联合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少军在当地成立双院士工作站,作为科研重点,在稻田生态系统中引进养殖品种后形成水稻+养殖品种共生的生态系统,实现稻鸭、稻鱼、稻蟹、稻虾、稻蛙等水稻与养殖品种共生,种植、养殖相互促进,水稻种植与畜禽水产养殖协调绿色发展的绿色种养殖模式,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唐吴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