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3-00645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气象局 发文日期: 2023-01-31
名称: 2023年2月上旬天气预报
文号 :    
2023年2月上旬天气预报
2023-01-31           来源: 永州市冷水滩区气象局 【字体:   打印

2023年2月上旬天气预报

一、2月上旬天气趋势

预计本旬平均气温略偏高,为8℃左右,旬极端最低气温3~5℃。旬雨量特多,为40~70mm、局地80~100mm,旬雨日7~9天。

二、旬内主要天气过程

本旬影响的西南暖湿气流和地面冷空气较活跃,将出现连续阴雨天气,将给春运工作、工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1日下午到3日受地面冷空气影响,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和分散性小雨天气过程,过程降温幅度10~12℃,有4~5级、局地6~7级偏北风;4日到6日受高空低槽和中低空切变线共同影响,为阴雨天气,其中4日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7日到10日受高空低槽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仍维持阴雨天气,其中7日到8日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三、关注与建议

重点关注本旬的连阴雨天气给春运工作、工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防范工作;另外,广大市民要注意用电、用气、用火安全,防止煤气、一氧化碳、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