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3-00489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3-06-07
名称: 冷水滩区城管局全力护航高考
文号 :    
冷水滩区城管局全力护航高考
2023-06-07           来源: 冷水滩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体:   打印

2023年高考在即,为给我区莘莘学子营造一个环境整洁、秩序井然、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冷水滩区城管局提前部署工作,铆足干劲,全力以赴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一是在城区全面启动“禁噪”模式,为城市按下“静音键”。严格控制各类户外商业活动审批,严控商业噪音扰民行为,尤其对城区商业街噪音污染比较严重的地段,安排队员逐家逐店宣传,引导群众为考生营造优良的备考环境。同时,对广告宣传车、建筑工地、广场舞等噪音污染进行监管劝导。



二是加强考点周边巡查。加大对高考考点周边环境秩序的巡查和整治力度,集中力量重点整治各类占道经营、流动摊点影响市容和出行,夜间露天烧烤、大排档等夜间大声喧哗违规行为。劝离和查处考点周边商业宣传、乱扯乱挂等违规行为,确保考点周边整体环境整洁、有序。



三是严格控制渣土运输。大型车辆经过发出巨大声响,会影响考生的睡眠质量,城管渣土中队每晚安排执法人员在我区重点路口、主干道查处渣土运输车辆。加强夜间各工地巡查,实现24小时管控,发现有违规违法运输情况第一时间做到严厉查处。

    截止6月6日,向城区公园广场、在建工地、沿街商铺发放《高考、中考期间噪声污染防治倡议书》5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