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决算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674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8-23
名称: 2018年度区人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文号 :    
2018年度区人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19-08-23           来源: 区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2018年度区人大常委会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本部门编制人员27人,实有人员45人,一般公务车辆1台。
(二)2018年的重点工作
1.以十九大精神统领人大工作。坚持把推动发展作为履行职责的第一要务,服从服务于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以人为本,实现和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坚持人民群众是发展主体的观点,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坚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常委会工作水平。
2.坚持以人为本,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围绕民利,用好决定权;围绕民生,强化监督权;围绕民心,行使任免权;围绕民主,扩大参与权。
3.创新代表工作,组织代表开展好视察、走访等活动,支持代表履行职务。
4.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常委会工作水平。一是加强思想建设;二是加强能力建设;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四是加强作风建设。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全年预算基本支出921.9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17.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03.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91万元。
(二) “三公”经费情况
“三公”经费支出为9.4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费0万元,公车购置费3万元,公务接待支出6.45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8年我单位严格按照《冷水滩区预算绩效管理暂行办法》,坚持以绩效目标为导向,以绩效运行监控为保障,以绩效评价为手段,以结果应为为关键的原则,严把资金绩效关,注重绩效管理的每一个环节,做到了绩效目标与预算编制同步申报,使资金运行安全得到了有效监控,让资金使用效果获得了及时评价,使评价结果得到了有效运用,实现了部门预算资金全覆盖和过程管理全覆盖。
按照全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统一安排,在年度预算支出完成时,本单位立即成立绩效自评小组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进行了自评。通过对比2018年部门预算设定的目标及指标完成值情况,顺利实现了年度绩效目标,综合资金申报、运行、及管理各方面情况,绩效自评小组给出2018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为“优”。
2018年度重点绩效评价结果为“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