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常德市武陵区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 规范化试点工作研讨会
  • 2018-11-27 09:35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办事难、办事慢、和政府打交道真麻烦”!很多老百姓来政府办事都有这样的感受。 其原因在于基层政务公开事项不全面,办事流程随意更改,没有统一的标准和规范。真正要实现便民利企,到底该怎样做?

    2017年,国务院确定100个县市区作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单位,武陵区纳入试点范围。重点围绕就业创业、社会救助、社会保险、户籍管理、医疗卫生、涉农补贴、城市综合执法、养老服务等方面开展试点工作。

    为加强与省、市有关部门在试点工作上的交流,完善试点工作方案, 11月25日上午,常德市武陵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研讨会在武陵区召开。省编委办审改办副处长陈昌冰、省政府经济信息研究中心应用开发处副处长谭曦、省质监局标准化处副处长胡新军、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原院长成益民、常德市政府办政务公开科科长李红、武陵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先波等领导、专家及市、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会前,与会人员来到武陵区“网格化社会治理综合信息平台”、区政务中心、芙蓉街道办事处,对武陵区区、乡、村三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硬件基础进行了实地考察。

    会上,王先波首先对各位领导、专家莅临武陵区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武陵区开展试点工作“一看就懂、一学就会、一办就灵”的总体思路进行介绍。

    随后,武陵区政府办副主任付军对 “行政审批中心改革思路”、“公共服务事项下放基本原则”、“大数据在政务领域的应用”三个试点工作的方向进行重点汇报。武陵区电子政务办主任喻中从“武陵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构想”、“省、市、区平台间的关系”、“武陵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在试点工作中的应用”三个方面汇报了武陵区电子政务的构想。省标协项目组负责人成益民院长详细介绍了武陵区政务公开与服务标准体系基本思路及框架。

    省市领导、专家听取汇报后,对武陵区的政务公开试点工作表示肯定,称赞武陵区稳抓实干、锐意进取、试点工作扎实。随后,会议对行政审批中心模式、平台建设问题、事项梳理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参会的领导、专家从各自专业领域的角度,给与武陵区试点工作相关建议。

    省市领导、专家均表示,武陵区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对全面提升基层政务公开水平,加快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省市各有关部门将大力支持武陵区试点工作的开展,助力武陵区在试点工作中做出有益的探索,为全国全面推进试点工作提供“一看就懂、一学就会、一办就灵”的武陵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