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 > 创建动态
分享到:
社区趣味运动会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 2018-12-20 09:41
  • 来源:区委宣传部
  • 发布机构:冷水滩区
  • 【字体:
  •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通讯员 刘阳荣 唐金华) 12月14日上午,一场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老人趣味运动会在永州市冷水滩区白竹亭社区成功举行,来自该社区近100名60岁以上的老人前来参赛和助阵。运动会由入驻该社区的冷水滩博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湖南至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冷水滩永爱志愿者协会等社会组织联合开展,旨在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社区生活的温馨与和谐,为创建文明城市增添活力。

    运动会设计夹弹珠、象棋、乒乓球比赛、两人合作投乒乓球、套环、打保龄球等六项比赛。比赛场面异常激烈,引来社区周边不少群众前来加油助威。活动得到了老人和社区居民的广泛赞誉和肯定。比赛结束后,老人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感谢:“运动会不仅健身,还健脑健心,希望以后社区里有更多类似的活动”“我不仅得了奖,还认识几位下棋好友,我们互留了电话号码,以后可以约着下棋呢。”获得象棋比赛胜利的王叔叔(65岁)非常开心。

    “通过举办运动会,动员社区老人和其他居民积极参与,拉近了邻里关系,营造“尊老、爱老”良好氛围,促进了社区和谐文明建设。”永爱志愿者专业社工张东说。

    今年来,白竹亭社区推行“113N”服务工作法,包括社区老人在内的重点服务对象获得入驻社区社会组织的公益服务,社会组织通过专业手法提供的社会工作服务受到了服务群众的一致好评,社区居民生活质量得到整体提升,整个社区洋溢着“和谐”“文明”景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