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冷水滩区基层政务公开 > 公开进展
分享到:
秦志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推进乡村振兴
  • 发布时间: 2022-10-10 10:53
  • 来源: 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雷中祥
  • 字体【      】

10月9日,冷水滩区委书记秦志军带队到普利桥镇、杨村甸乡调研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和驻村帮扶工作,区领导蒋欧林、龙国文参加。

在普利桥镇小水村,秦志军一行来到永州湘当好薯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普利桥红薯粉生产、销售等情况。该社依托本地丰富的优质红薯资源及传统加工技艺,专注于红薯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一期工程200吨/年红薯粉生产线已建设投产,年销售额预计达到600万元,带动当地500余户农户增收。秦志军要求,要严抓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擦亮普利桥红薯粉特色品牌,拓宽销售渠道,做大做强当地红薯产业。

小水村集中建房点规划统一新建房屋47座,已完成41座。秦志军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与老百姓详谈等形式,详细了解该村集中建房情况。他说,要充分激发当地群众“主人翁”意识,提升公共区域环境治理水平,提升安居幸福感。

秦志军一行还来到杨村甸乡,实地了解胡家桥村光伏发电站项目情况和回龙村在建的食品加工厂建设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日投产实现效益。

秦志军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事关农村群众切身利益,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要坚持党建引领,解放思想,创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强化项目支撑,做好产业谋划,做大做强农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因地制宜,充分依托村级集体拥有的自然资源禀赋、经济基础、人文特色等,积极开发、培育特色产业,深入挖掘村级集体资产的综合价值,通过“项目扶持+支部引领+能人带动”,培植特色优势乡村产业。要坚持把群众参与、群众受益作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调动群众主动参与到农业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壮大和乡村振兴上来,真正让老百姓在产业发展中受益,让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各相关单位和驻村办帮扶工作队要给予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形成支持农业、关心农村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