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冷水滩区城管局加强泔水应急处置 严防死堵泔水喂猪
  • 2018-11-15 08:59
  • 来源:区城管执法局
  • 发布机构:区城管执法局
  • 【字体:
  • 近日来,冷水滩区召开非洲猪瘟防控汇报会,启动《冷水滩区防控非洲猪瘟餐厨剩余物应急处置工作》,冷水滩区城管局积极作为,迎难而上,加强全区泔水等餐厨垃圾监管,有力推进中心城区餐厨垃圾管理,严禁将泔水等餐厨垃圾流入生猪饲养环节,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强化过程链条监管,做到中心城区排查摸底全覆盖、人员责任网格化、实行工作台账制。

    据介绍,冷水滩区每天产生餐厨垃圾约百余吨,区城管局严格要求各餐饮企业业主不得将泔水餐厨垃圾销售给生猪饲养企业和个人,不得排入河道污染水体。在目前还没有组织集中收运的情况下,各餐饮企业要采取固液分离的办法,固体送往垃圾收集站点,污水采用容器收纳,自行送往污水处理点。

    目前,冷水滩区城管局下发宣传资料5000余份,与2000余家餐饮企业签订《泔水餐厨垃圾处置承诺书》,并对各餐饮店泔水餐厨垃圾进行台账登记,工作开展有力推进,餐厨垃圾收送体系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