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公示公告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2-00223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花桥街镇 发文日期: 2022-09-23
名称: 关于国庆期间提倡就地过节的告知书
文号 :    
关于国庆期间提倡就地过节的告知书
2022-09-23           来源: 花桥街镇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

广大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国庆假期临近,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随之增加。为保障广大居民生命健康安全,严防疫情输入。

一、倡导就地过节。节日期间,跨区域往返流动,接触人员复杂,感染风险增大。当前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国庆期间有外出旅行计划的人员避免前往有本土疫情的地区。倡导广大居民就地休假,非必要不出市、不跨省,不前往有疫情发生的省市。同时主动劝导身边的亲朋好友,非必要不返乡,尽可能留在当地过节,避免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


二、提前主动报备。外省入(返)冷人员,特别是本土疫情地区的入(返)冷人员,请至少提前1天通过扫描“永防码”或进入“永州发布”微信公众号入口进行线上自主申报小程序报备(报备流程附后),提前向当地社区、酒店、单位报备,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10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区(县、市)旅居史人员,或与公布病例轨迹有时空交集的人员,要立即向社区(村)、住宿单位和所在单位报告,配合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对故意瞒报、谎报或不及时报备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部署,9月10日至10月31日,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时,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主动核酸检测。外省入(返)冷人员均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冷,外省入冷后实行落地检1次和第3天检测1次。在入冷后第2次核酸检测阴性前,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公共场所,确需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居民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进入公共场所扫“场所码”,在室内场所或在户外人群聚集场所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按照各类聚集性活动相关防控措施进行防疫,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假期人流量大的时候,各类景区、景点、文娱场馆会有“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请广大居民群众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和游览时段,有序排队,避免拥挤。


五、关注健康状况。国庆旅行期间和旅行结束后7日内,请关注国内疫情风险地区的变化,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请及时就近就医,做好核酸检测和风险排查。


六、疫情仍未结束,防疫不能松懈。“就地过节”“非必要不返乡”是防疫所需,更是健康所需。无论大家身处家乡还是异地,平安健康才是最大的幸福。让我们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文明健康过节,共享佳节喜悦。

                         冷水滩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9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