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冷水滩两会专题报道 > 会议动态
分享到:
冷水滩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 2018-12-29 15:32
  • 来源:冷水滩区新闻网
  • 发布机构:冷水滩区
  • 【字体:
  • 12月29日上午,冷水滩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闭幕。

    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施创太、徐志华、彭峰、黄燕玲、艾祥柏、齐纲要、胡柏艳、孙纲要、唐英波、蒋剑青、龙国文、傅芳萍、胡华清等领导和全体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其他人员。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22名,实到代表210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依法履行职责,共谋发展大计,充分展示了区第九届人大代表积极向上、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代表们认真履职,积极提出议案35件,提出建议、批评、意见58件。

    会议听取了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关于代表议案审查和处理意见的报告;通过了关于冷水滩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批准冷水滩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批准冷水滩区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冷水滩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冷水滩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冷水滩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副书记施创太受区委书记何冲龙委托,代表冷水滩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施创太指出,本次会议全面贯彻区委八次党代会精神,对2019年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使区委的决策和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和一致行动。全区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工作举措上来。

    施创太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完善。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区委将继续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把人大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布局,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的重大问题,为人大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提请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认真执行好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全力办理落实好人大常委会交办的审议意见、建议,积极支持配合好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依法开展履职活动。

    施创太希望,各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理直气壮讲大局,不遗余力讲宗旨,忠诚干净讲担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重托、不负厚望、扬鞭奋蹄、奋勇争先,努力在加快实现“两个率先”、加快品质活力首善区建设新征程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