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三联村产业扶贫走出“造血之路”
  • 2018-11-28 15:48
  • 来源:区委宣传部
  • 发布机构:冷水滩区
  • 【字体:
  •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唐梦 蒋静)冷水滩蔡市镇三联村坚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通过对外引进致富能人和产业,对内激发贫困户自身动力,走产业扶贫之路,今年可实现整村脱贫摘帽。

    养殖场的负责人张桂华是三联村的村民,之前在外地从事养殖行业多年,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今年6月,扶贫工作队与村干部一起多次上门邀请他回本村发展,并承诺解决用地用工等问题,工作队的诚意打动了张桂华,他决定将自己的孔雀养殖基地迁回到三联村。

    走进三联村孔雀养殖基地,各种大小不一、颜色各异的孔雀十分吸引眼球。67岁的贫困户唐莲英正在清理孔雀养殖场地,唐莲英告诉笔者,她每天上班六个小时,早晚可以回家做事,收入可观。通过扶贫工作队的支持,张桂华与部分农家乐签了协议保障销路,截止目前,养殖基地已与当地10多名贫困户签订合同,并无偿提供种苗和技术支持,让孔雀来带领贫困户“飞向”致富路。

    在村里,贫困户吕保定“单手”脱贫的事迹更激励了不少贫困户。吕保定几年前因打井炸石发生意外导致贫困,一度沮丧灰心。去年9月,在扶贫工作队的鼓励和支持下,引进竹鼠种苗,成立了鑫鹏养殖专业合作社,成功脱贫。今年家里不仅建起了新房子,还打算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更多的贫困户一同脱贫。

    三联村有贫困户127户387人,新一届扶贫工作队驻村后,将扶贫工作重点放在产业扶贫上,依托村里丰富的林地资源,大力培育多元化富民产业,目前村里已建起了孔雀、竹鼠、黑山猪养殖基地、400亩柑橘标准化生产基地和30亩油茶基地,每年可解决40余户贫困户就业,劳务收入30多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每年达6万多元,预计到今年底,三联村可实现整村脱贫摘帽。

    在采访中,三联村党总支部第一书记杨骥告诉我们,三联村今年争取围绕三率一度完成贫困村出列,同时,在这个基础上壮大三联村的集体经济,致力打造成新型特色养殖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