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零东圩村百亩“黄栀子” 结出“致富果”
  • 2018-12-14 15:59
  • 来源:区委宣传部
  • 发布机构:冷水滩区
  • 【字体:
  •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吕明亮)日前,在冷水滩区蔡市镇零东圩村连片开发的120亩黄栀子种植基地里,金灿灿的黄栀子挂满枝头,漫山遍野的栀子树都被压弯了腰,村民们正采摘果实,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

    “今年的黄栀子是大丰收,采摘一天工资都有100元,还是产业扶贫政策好。”40多岁的村民蒋满林如是说。

    为发展特色产业,引导群众脱贫,2016年零东圩村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种植大户”的模式,建立了一个高产黄栀子种植基地,面积多达120亩,形成集种植、休闲采摘观光等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今年因前期雨水充足,后期天气晴朗光照充足,黄栀子产量突破了2万斤。”村干部张怀德一脸的喜悦。

    第一期开发连片种植的120亩黄栀子基地,严格按照GAP标准进行种植,今年进入初果期,采摘后的黄栀子将由公司统一收购,进行集中烘干处理,加工成医药原料,提高产品附加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