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美丽乡村
分享到:
全市乡村振兴暨“六大战役”现场推进会走进冷水滩
  • 2019-01-10 10:30
  • 来源:冷水滩区新闻网
  • 发布机构:冷水滩区
  • 【字体:
  • 1月9日上午,在市委书记李晖和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的带领下,在家市级领导以及参加永州市乡村振兴暨“六大战役”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的全体人员,在冷水滩区开展现场观摩,检阅乡村振兴和重点项目建设的新成果。区委书记何冲龙以及在家区领导陪同观摩考察。

    开展此次现场推进会,旨在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观摩各县区乡村振兴暨“六大战役”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总结分析2018年以来乡村振兴和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在全市掀起乡村振兴和项目建设新高潮。

    当天,与会人员一行先后前往冷水滩区上岭桥镇仁山村和湖南经纬辉开科技有限公司,看现场,学经验,找差距,比进步,促提升,以更深的认识、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奋力推进开放兴市、产业强市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乡贤助力“醉美”仁山村

    与会人员迎着寒风冷雨走进上岭桥镇仁山村时,映入眼帘的就是宽阔干净的村道和集办事、医疗、文体娱乐等为一体的农村综合服务平台,一栋栋“青瓦红砖”的民居四周整洁有序。虽是严冬,村里仍是绿树成荫、小草葱绿。观摩过程中,一座由旧礼堂改造的“乡贤馆”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和特别关注。仁山村村支书刘良新介绍,乡贤馆内设仁山村历史简介、族规家训、仁孝故事、乡贤名人等展览,已成为村民了解村史、族史、家风家训的重要场所。该馆同时展示了仁山村历史发展脉络,放置各类图书4000余册,并定期开展文化讲座,实为乡贤馆、村史馆、图书馆、文化大讲堂、仁山茶馆“五馆合一”。

    近年来,冷水滩区通过传颂“古贤”、引进“今贤”、培育“新贤”等系列活动,吸引人才和资本下乡,发展产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乡贤”回馈家乡,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上岭桥镇作为冷水滩区乡村振兴的试点乡镇之一,2018年以来,充分发挥乡村振兴战略的“指挥棒”作用,推进以“两拆四治一提升”为内容的人居环境治理行动,开启乡村振兴第一役,建设更加美丽的家园。

    产业项目老树开新花

    与会人员来到达福鑫电子产业园时,看到湖南经纬辉开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期厂房——6000平方米钢结构厂房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湖南经纬辉开科技有限公司市由天津经纬辉开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全资设立的子公司,落户在达福鑫电子信息产业园。公司主营TP模组、盖板、保护片、触摸屏、背光源、集成电路引线框架、液晶液示器及电路配件、小型家用电路产品、集成电路块等产品的研发、生产、组装和销售等。同在园区的经纬辉开旗下的两家公司2018年销售近5亿元,缴税2000多万元。

    “2019年,我们公司将进一步扩大在高科园的投资力度,计划投资约7.5亿元进行园区建设,建设4栋4层综合厂房共计100000平方米。项目设计产能为年产中大尺寸智能终端触控显示器件650万片。目前,厂房用地已平整完毕,计划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两栋厂房建设,年底完成所有的配套工程建设。”该公司运营副总裁陈新文介绍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