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魅力潇湘 > 走进潇湘 > 人口与民族
分享到:
民族构成
  • 2009-06-12 23:36
  • 来源:冷水滩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区史志办
  • 【字体:
  • 民族构成

        冷水滩区人口民族构成,以汉族为主,各少数民族散居于汉族之中,少数民族种类及人口数量呈增加趋势。

        1982年,冷水滩境内居住的有汉族和28个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人口为363人,占总人口的0.11%。

        1990年,冷水滩市居住39个民族,其中少数民族人口为986人,占总人口的0.24%。2000年第五次人口普查统计,冷水滩区少数民族人口为2030人,占总人口的0.48%。超过100人的少数民族有瑶族(1106)、蒙古族(197)、苗族(115)、壮族(113)。少数民族中瑶族人口最多,占少数民族人口的54.48%,占总人口的0.26%。

        2003年,全区居住38个少数民族,共2100人,占全区总人口的0.43%。各少数民族名称为:佤族、畲族、土族、傣族、毛南族、锡伯族、哈尼族、拉祜族、布朗族、维吾尔族、高山族、仫佬族、彝族、土家族、布依族、回族、苗族、满族、侗族、蒙古族、撒尼族、朝鲜族、白族、水族、黎族、藏族、壮族、京族、羌族、傈僳族、纳西族、景颇族、普米族、崩龙族、达斡尔族、独龙族、哈萨克族、瑶族。

        2003年与1982年相比,少数民族人口增加1737人,增长478.51%,占总人口的比例增长0.32%。其主要原因,一是迁徙,特别是成立永州市后,外县区、外省市少数民族人口迁入冷水滩区的增多;二是自然增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