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魅力潇湘 > 走进潇湘 > 人口与民族
分享到:
人口、民族、宗教(2019)
  • 2020-06-12 11:44
  • 来源:冷水滩区统计局
  • 发布机构:冷水滩区
  • 【字体:
  • 【人口】全区公安户籍总年末人口为56.16万人,共19.60万户,其中:男性人口为29万人,女性人口为27.16万人。全区人口出生率10.7‰,同比下降2.12个千分点;死亡率为5.89‰,同比上升1.06个千分点;自然增长率4.89‰。年末常住总人口55.37万人,常住人口总户数为19.22万户,其中城镇人口38.46万人,农村人口16.91万人,城镇化率69.46%。

    【民族】冷水滩区人口民族构成,以汉族为主,各少数民族散居于汉族之中。境内有瑶族、土家族等29个少数民族。共有常住少数民族4000余人,流动及暂住少数民族3000余人。

    【宗教】境内有经登记批准开放的宗教活动场所8处,分别是文昌阁、潇湘禅寺、绿溪寺、寿福寺、高水、普照禅寺、永州教堂北堂、基督教凤凰园聚会点,有常住宗教教职员26人,有信教徒3万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