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 > 身边好人
分享到:
“湖南好人”5月榜单出炉 永州6人光荣上榜
  • 2018-11-26 11:20
  • 来源:冷水滩区新闻网
  • 发布机构:冷水滩区
  • 【字体:
  • 2016年以来,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点滴筑善、积德行善的社会风尚,倡树“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湖南开展了“湖南好人”推荐评选活动,评选出了一大批“湖南好人”。今年5月,全省共有32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上榜。其中,永州祁阳县交警李彤,冷水滩区教育局干部梁菲,金洞管理区农民谢春华、邓兰生,江华县环卫工人朱德銮,道县企业家何上福6人光荣上榜,居全省前列。

    永州是中华道德文明的发祥地,为弘扬舜帝道德文化,近几年来,深入开展了“道德之乡讲道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尤其是2016年以来,永州市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在湖南省志愿服务网注册志愿者70.1万人,占人口比例的10.8%,团队870个,居全省第一方阵。

    去年永州市共推荐身边好人线索3.9万条,今年前5个月身边好人线索推荐已超4.5万条,好人现象呈井喷之势,好人效应蔚然形成。截止目前为止,全市共有10人当选为“中国好人”,35人当选为“湖南好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