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题 > 法制建设
分享到:
区司法局开展扫黑除恶及社区矫正监管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督查活动
  • 2019-04-03 08:17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冷水滩区
  • 【字体:
  • “我们是冷水滩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矫正中心的工作人员,今天来的目的是依法对你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谈话,按有关法律法规,你当如实回答,不得做虚假陈述,否则你要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你是否听清楚?”冷水滩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张育政严肃地对社区矫正人员说道。

    根据湖南省司法厅、永州市司法局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以及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活动的要求,冷水滩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日前对该区各司法所进行督查。

    在冷水滩区司法局梅湾司法所,督查人员详细了解该所日常监管和执法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开展的情况,以及对社区服刑人员的宣教情况,并仔细核查社区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台账,同时对重点管理和有疑似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的社区服刑人员代表,逐一进行个别谈话,签订扫黑除恶“告知书”和“承诺书”,深挖涉黑涉恶线索。督查人员还详细了解社区矫正人员的心理状况、思想动态、动态去向、社会活动情况,以及他们所面临的矛盾纠纷;为他们建立专门档案和台账;并引导鼓励他们与黑恶势力作斗争。“希望你以后能够提供一些有价值的、公安机构尚未掌握的犯罪线索,一旦你发现有这样的线索一定要及时报告。”张育政再次提醒社区服刑人员。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冷水滩区司法局对该区20个司法所共46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集中清理排查,对新入矫正的近20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调查,同时积极摸排扫黑除恶相关线索,排除社区矫正监管安全隐患,有效震慑了涉黑涉恶犯罪势力,遏制了黑恶犯罪蔓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