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美丽乡村 > 乡村振兴
分享到:
冷水滩为六千脱贫户购买“返贫责任险”
  • 2019-07-03 09:02
  • 来源: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冷水滩区
  • 【字体:
  •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梦)“这个是政府出钱给你买的,不要你们出钱的。”为巩固脱贫工作成果,冷水滩区创新金融扶贫机制,为全区已脱贫对象购买“脱贫返贫责任险”,防止脱贫后返贫,确保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6月中下旬,冷水滩区“脱贫返贫责任险”保单入户发放启动仪式在蔡市镇举行,该区扶贫办和人保财险的工作人员将保单送到每一户已脱贫对象家中,并为他们讲解保单内容和理赔注意事项。

    “遇到特殊困难,天灾人祸,我也不怕了,也睡得着了。”冷水滩区蔡市镇红卫村村民唐学邦告诉笔者。今年78岁的唐学邦和妻子刘玉英,5年前因病致贫,家里条件困难,2018年在政府的帮助下脱贫。由于身体原因,唐学邦担心自己随时会返贫,如今政府为他购买了“返贫保险”,他心中的大石终于落了地。

    今年5月,冷水滩区探索和创新保险扶贫的方式,按照“政府主导、政企合作、贫困户受益”的总体原则,重点解决因灾、因意外、因病、因学返贫的问题,联合人保财险为已脱贫的6123户19360人购买“脱贫返贫责任保险”,每人每年15元,每人累计最高赔偿限额达22000元。

    据中国人保财险公司永州市分公司凤凰营销部经理唐纯介绍,一直以来,人保财险公司都在开展结对帮扶的工作,2017年开展了扶贫“特惠保”,今年开展了“脱贫返贫责任保险”,就是为了巩固这个扶贫成果,确保已经脱贫人员不再返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