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题 > 平安建设
分享到:
曲河街道扫黑除恶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 2019-07-24 08:13
  • 来源:曲河街道
  • 发布机构:冷水滩区
  • 【字体:
  •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通讯员 谭鹏涛 李兵 王磊)7月22日上午,曲河街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帮助辖区居民了解扫黑除恶相关知识。

    讲座上,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的专题,宣传扫除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结合实际讲述黑恶势力对社会造成危害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黑恶势力,如何鉴别和抵制黑恶势力。通过面对面交流和课堂抢答的形式,向居民们深入剖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关键点及行动方向,鼓励引导大家遵守法律法规,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左邻右舍普及扫黑除恶知识,敢于踊跃揭发检举黑势力违法犯罪行为。讲座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次扫黑除恶法治专题讲座很有教育意义,受益匪浅,有效地增强了居民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

    期间,还穿插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测试内容主要包括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总体目标、目标任务以及重点打击哪几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等内容,讲座结束后,还为居民群众准备了扫黑除恶常识宣传手册,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此次专题讲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紧迫感、重要性。接下来,曲河街道将坚持“打早打小、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原则,摒弃“不愿打、不敢打”的思想,继续动员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和谐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