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 数据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2019-00258 分类:  
发文机关: 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19-07-18
名称: 冷水滩乡村休闲游火了 上半年游客达400万人次
文号 :    
冷水滩乡村休闲游火了 上半年游客达400万人次
2019-07-18           来源: 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冷水滩区把“旅游升温”列入全区经济建设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结合乡村振兴,城乡统筹,重点发展乡村旅游。成立高规格领导小组,出台助推旅游发展的一系列扶持政策。在不断增加投入、完善乡村基础设施的基础上,该区编制完成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明确了各乡、镇、村旅游发展方向,做到规划引领,有序发展。

针对游客对乡村游品质要求不断提升的新形势,该区深挖乡村非遗资源、农耕文化,打造凸显当地自然与文化特色的旅游体验项目。深入挖掘独具特色的乡土文化资源,相继打造普利桥二八南方农耕文化展示活动、黄阳司扎故事、油菜花节、龙舟赛、桃花节、大皇岭赏花节等一系列乡村旅游品牌,引进怀素草堂、蔡市文旅小镇、仁山湖美等一批特色乡村文化旅游项目。昔日单纯依靠好山好水好资源吸引游客的乡村游,如今,不断提高品质,提升品位,创建新的品牌。

    从田园采摘到农事体验,从乡村野趣到农具展览、非遗文化演艺,冷水滩区乡村游的内容越来越丰富多彩。游客们在享受乡村田园乐趣的同时,还能感受到美丽乡村日新月异的新面貌,体验乡村旅游的新业态、新亮点。据统计,去年,全区乡村游人数达690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4%;今年上半年乡村游人数达400万人次,同比增长近两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