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冷水滩区开展夜宵市场食品安全“大体检”
  • 2018-06-07 11:08
  • 来源:冷水滩区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随着夏季气温逐渐升高,“夜宵、排档、烧烤”总让人又爱又恨,市民有需求,可卫生、安全状况不佳,还时不时扰民,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规范夜市食品经营秩序,连日来,冷水滩区食药监局开展夜市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为夜宵市场食品安全进行“大体检”。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夏季餐饮消费的季节性特点,将需求旺盛、保质期较短、比较容易腐败变质和被污染的食品原料羊肉、猪肉以及龙虾等列为重点监管品种。同时,还重点对经营单位证照和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办理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存放是否符合要求,食品储藏、排烟通风、三防(防鼠,防蝇,防尘)和餐厨废弃物处理等设施设备是否正常使用,食品、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采购环节的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的执行情况,是否有超许可范围加工凉菜等高风险食品,以及餐饮单位是否存在《食品安全法》所列禁止经营的食品等关键项目进行检查。

      对检查中现场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对未按要求整改到位的经营户进行严肃查处。截止目前,检查夜市4余家,夜宵经营户45家,下达责令改正15家,目前整治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