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冷水滩:举行水上交通安全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 2018-11-29 10:59
  • 来源:冷水滩区新闻网
  • 发布机构:冷水滩区
  • 【字体:
  •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唐梦 王庚娣 王操)11月27日上午,湖南省水运管理局和永州市地方海事局在冷水滩区三多亭码头水域联合举行水上交通安全应急救援演练,以检验海事机构在实施搜救应急过程中的组织、指挥和反应能力。

    上午10时30分,永州市冷水滩区2018年水上交通安全应急救援联合演练正式拉开序幕。一艘艘海事执法艇宛如出鞘的利剑,乘风破浪。本次演练设置扑灭火灾人员搜救、失控船舶施救、船舶溢油处置等三个科目,通过演练来检验《冷水滩区水上交通安全应急救援预案》的落实情况和海事机构在实施搜救应急过程中的组织、指挥和反应能力,增强公众应对水上交通安全事故等突发公共事件救援的信心和应对意识。

    演练模拟一艘载有10人的客船在行驶途中与迎面而来的一艘运砂船发生碰撞事故,客船机舱突发大火,且机舱发生机油、柴油泄露,大量油污污染河道水域。冷水滩区地方海事局接到报告立即组织救援队伍赶赴事故现场组织施救,抢救落水人员,拖离失控船舶并进行河面油污清理处置。

    冷水滩区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钱光耀告诉笔者,冷水滩区地处湘江上游,为了加强对湘江母亲河的保护,这次在水上安全应急演练时特别增加了溢油处置科目,收到了良好效果,有效提高了环境污染的应对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