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498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 发文日期: 2020-01-02
名称: 冷水滩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文号 :    
冷水滩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2020-01-02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周勇 蒋凌志 周苏美 王操 通讯员 李廷兵)12月31日上午,冷水滩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闭幕。

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何冲龙、桂砺锋、施创太、徐志华、秦少义、黄燕玲、艾祥柏、陈雄、许金善、李晓勇、胡柏艳、孙纲要、唐英波、蒋剑青、龙国文等区领导和全体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其他人员。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英波主持,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26名,实到代表205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代表们热爱冷水滩、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代表们认真履职,积极提出议案28件,提出建议、批评、意见84件。

会议听取了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关于代表议案审查和处理意见的报告;通过了关于冷水滩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批准冷水滩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批准冷水滩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冷水滩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冷水滩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冷水滩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政协党组成员、区委书记何冲龙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何冲龙指出,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依法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人事任免、代表作用发挥、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何冲龙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本次会议把区委决策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取胜的根本在于担当,关键在于落实。全区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工作举措上来。

何冲龙要求,全体代表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聚焦目标任务,围绕中心攻坚克难;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始终坚持担当有为,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何冲龙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锐意改革、勇于担当,努力在加快实现“两个率先”、加快品质活力首善区建设新征程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