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796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 发文日期: 2020-02-12
名称: 永州市决战脱贫攻坚暨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动员大会召开
文号 :    
永州市决战脱贫攻坚暨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动员大会召开
2020-02-12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32.jpg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永州广电记者 袁瑞芳 冷水滩分站记者 雷中祥 蒋凌志)2月12日上午,永州市决战脱贫攻坚暨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动员大会在冷水滩召开。市委书记严华在会上强调,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运用战时思维,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力谱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永州篇章。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贺文主持会议。永州市政协副主席、冷水滩区委书记何冲龙,区领导桂砺锋、施创太、徐志华、秦少义、黄燕玲、艾祥柏、陈雄、许金善、齐纲要、李晓勇等在冷水滩分会场出席。

严华指出,展望2020年,永州延续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得到彻底解决。对此,我们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全力以赴向贫困堡垒发起最后总攻。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坚决兑现承诺,狠抓问题整改,巩固脱贫成果,促进有效衔接,以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战果书写满意答卷。要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压实责任,持续改进作风,加强总结宣传,关爱扶贫干部,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制胜优势。

严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而且还面临着人员返程、企业复工的双重考验。全市上下要保持昂扬斗志,思想认识要紧而再紧,按照“三个确保”的要求,以永州疫情防控的实效为全省、全国防控大局作贡献。要周密部署,防控措施要细而再细,坚决做好科学防控、医疗救治、依法防控、物资保障、舆情引导。要担当作为,责任落实要严而再严,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初心写在抗疫一线,严格督导检查问责。要精准发力,统筹发展要实而再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积极稳妥抓好复工复产,扎实做好民生保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朱洪武要求,要扛牢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聚焦深度贫困抓脱帽,聚焦“六个清零”抓整改,聚焦“四个不摘”抓落实,聚焦产业就业抓扶持,聚焦公共服务短板抓补齐,聚焦风险隐患抓防范,聚焦重点机制抓长效,一鼓作气,趁势而上,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和重大政治任务,按照补漏洞、扫死角、织密网、抓落实的要求,努力织好源头防控网、医疗救治网、物资保障网、组织领导网、纪律监督网、经济运行网,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