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1742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 发文日期: 2020-10-26
名称: 何冲龙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文号 :    
何冲龙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0-10-26           来源: 冷水滩区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0月22日,永州市政协副主席、冷水滩区委书记何冲龙深入上岭桥镇和伊塘镇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召开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桂砺锋,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小华,副区长蒋建辉出席。

010.jpg

在上岭桥镇港子口村和宣溪村,何冲龙边走边看,实地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积极听取当地群众就环境整治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现场督导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落实意见。他强调,要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群众参与度,充分发挥群众主人翁意识和主力军作用,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在伊塘镇孟公山村、庙山村和长木塘村,何冲龙实地查看各村房前屋后、沟渠巷道卫生清理、农村改水改厕、空心房和危房拆除改造等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带动家家户户参与、家家户户评比,确保房前屋后干净整洁,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何冲龙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深入农村基层,问计于民,争做人居环境整治的“领跑者”和“宣传员”,亮出身份,带头实干,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做表率,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热情;要坚持责任导向,按照“区主导、镇主责、村主抓、户主体”责任体系,实行“包片包组包户”工作机制,形成“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稳步推进垃圾清理、污水治理、改水改厕、旱厕和空心房拆除等重点工作,着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环境;要着力通过“一约四制”构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村民自治,共同建设美好幸福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