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2-05306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 发文日期: 2022-09-09
名称: 冷水滩:加快标准厂房建设 “筑巢引凤”强产业
文号 :    
冷水滩:加快标准厂房建设 “筑巢引凤”强产业
2022-09-09           来源: 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冷水滩区狠抓标准厂房建设,积极“筑巢引凤”,加速打造具有竞争优势的产业集群,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新动能。

微信图片_20220908153743.jpg

在冷水滩区声光电产业园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三期)施工现场,多辆大型工程机械来回穿梭、机声隆隆,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工程勘察和地下室挖掘作业。该项目今年6月份开工,总投资约16.4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10栋标准厂房和2栋生活配套建筑。

微信图片_20220908153746.jpg

“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土石方场地平整工作,有车辆40余台,机械设备15台,完成土石方工程量约70%,本月下旬我们将进行桩基础施工。下一步,我们将科学组织、合理规划,加班加点、抢抓进度,确保按合同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项目经理王超生介绍道。

在湖南亿赛仑科技有限公司精密零件生产车间,一台台数控机床设备正在有序运转,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赶制订单。该公司2021年落户声光电产业园,“拎包入住”二期标准厂房,用时仅28天实现竣工投产,刷新了冷水滩区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投产速度。公司副总经理陈国仲笑着说:“园区标准厂房及其配套设施的建设让我们企业能够拎包入驻,设备进入之后,我们可以很快的投入生产,很快的满足客户的订单需求。”

微信图片_20220908153733.jpg

冷水滩区声光电产业园围绕培育壮大以先进制造、轻纺时尚为主的“一主一特”产业,着力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和上下游配套企业,做大做强产业集群。标准化厂房项目为企业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提供了强力的支撑。目前,冷水滩区声光电产业园一期二期标准厂房已交付厂房使用率达8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