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2-05955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 发文日期: 2022-12-26
名称: 冷水滩区:河道治理 绘绿水青山美丽蓝图
文号 :    
冷水滩区:河道治理 绘绿水青山美丽蓝图
2022-12-26           来源: 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微信图片_20221219102558_副本.jpg

冷水滩融媒12月19日讯 (记者 唐文文 温家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河道治理作为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影响着人们居住环境的质量和居民幸福感的获得。为了强化河道治理,今年以来,冷水滩区不仅努力完善绿色生态水网体系,同时也着力加快河长制文化宣传力度。

在牛角坝镇石溪江河段,运石货车在河道旁来回穿梭,挖掘机正抢抓时间对河道进行清理扩宽、清淤疏浚工作。

“修河道感觉对我们以后的生活会更加方便。现在我们的河道表面看上去越来越干净了。”牛角坝镇居民周女士说道。

在牛角坝镇石溪江河岸,一排排长廊矗立于河边,施工工人正忙着为长廊的钢柱喷上红漆。据了解,这条正在修建的长廊属于牛角坝镇的“河长制文化宣传长廊”项目,目前该项目仍处于施工期,长廊后半段的宣传廊道和体育健身园地部分已投入使用。

“我们正在创建河长制文化宣传长廊,作为冷水滩区一县一示范的亮点工作。从河长制宣传、节约用水、水文化等三个方面向广大老百姓进行宣传河道治理。下一步,我们将在宋家洲公园创建一个以河长制为主题的小游园。”河道管理与河长制股股长周进多说道。

今年以来,冷水滩区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建设完善流域防洪体系,实施河道治理工程项目13.7km,总投资3880万元,进一步提升了治理区整体防洪能力,有效保障了当地水生生态和民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