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3-05966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 发文日期: 2023-01-09
名称: 冷水滩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    
冷水滩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23-01-09           来源: 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1.jpg

冷水滩融媒1月8日讯 (记者 周勇)1月8日下午,冷水滩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研判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区委书记秦志军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辉对2023年经济工作和岁末年初有关工作作具体安排。

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彭峰主持会议,区领导黄燕玲、艾祥柏、张明、陈海平、王勤、蒋欧林、李华林、汤丽娟、张文风等出席。

会议认为,2022年,全区上下坚决扛起中心城区主战场主力军的使命担当,尽锐出战、尽心竭力、尽力而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展“大盘”更加稳固,产业“特质”更加彰显,城乡“融合”更加协同,创新“驱动”更加强劲,民生“至上”更加暖心,全区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决扛起永州高质量发展主战场的使命和担当,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着力打造市域“一核两轴三圈”区域经济格局核心增长极,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冷水滩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紧扣“三区两城”“一核两轴三圈”战略部署,抢抓发展“风口”,抓重点,攻难点,育亮点,为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展现冷水滩担当、作出冷水滩贡献。一要全力以赴扩大有效需求。充分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更好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着重发挥物流的带动作用。二要全力以赴狠抓产业发展。加快培育产业集群,加强“五好”园区建设,按照“两主一特”产业定位,尽快形成“布局合理、特色鲜明、设施配套、产城融合”的高质量发展标杆园区。加速发展数字经济,加大创新驱动力度,培育引进一批科技创新人才、产业领军人才。三要全力以赴促进协调发展。“一核”建设要干出新业绩,不断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城镇化水平要再上新台阶,基础设施建设要提上新高度,城市管理要展现新作为。四要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精细农业、融合农业、绿色农业,强化现代农业科技基础支撑,构建“一区六带一基地”现代农业发展格局,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行动。五要全力以赴深化改革开放。继续深化“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擦亮“一件事一次办”品牌,推动形成铁路、水运、高速公路联动的更加开放格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六要全力以赴厚植生态优势,积极推进“碳达峰十大行动”,完成中央、省环保督查及“回头看”反馈问题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的整改,大力整治、从重处理破坏土壤行为,让空气更清新、水体更清澈、土壤更清净。七要全力以赴守牢安全底线。持续扛牢粮食安全,防住金融风险,化解债务风险,消除安全风险,治理社会风险。八要全力以赴增进民生福祉。关心关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精做优就业服务,办好办妥“六位”建设等民生实事,抓实抓好社会保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破难补短抓落实,创新方法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强化保障抓落实。多点情怀,少点抱怨;多点沟通,少点误解;多点学习,少点虚功;多点担当,少点推诿。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创造性,真正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要抓好今年各项工作收尾。科学精准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抓好市场经济运行监测,服务保障好重点企业项目运营,稳住发展基本盘。统筹做好冬春农业生产、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和安全生产、治安维稳、城市管理、保供稳价、救助帮扶、走访慰问等各项工作,确保老百姓欢乐、舒心、安全过节。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咬定目标,坚定信心,以务实、担当、拼搏的工作作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冷水滩而团结奋斗。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区行政中心五楼阶梯会议室,在区政府三楼电视电话会议室和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