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魅力潇湘 > 走进潇湘 > 潇湘人物
分享到:
热心助人的好党员——李建勇
  • 2017-11-21 16:37
  • 来源:永州新闻网讯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感谢贵支部培养出一位见义勇为、热心助人的好党员,如果没有他,我可能早已经离开了人世......”10月9日,冷水滩区黄阳司镇黄阳司社区支书罗海林突然收到了这么一条感谢的短信息。

      发短信者名叫陶小明,9月9日上午8:30,他在滨江豪园保安室上班时,突然晕倒在地,黄阳司社区党员李建勇当时路过发现后,第一时间将其送到三医院急救,并帮他垫交医药费、办理住院手续。事后,主治医师介绍,陶小明当时是突发最严重的脑梗塞,如果晚到半小时就会有生命危险。

      1976年出生的李建勇,200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黄阳司从事移动通信业务。自从入党以来,他一直践行党员的先锋本色,积极参加支部的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帮助孤寡老人,义务参加社区巡逻。他还热爱书法,他的书法作品多次在区关工委获奖,常义务帮社区居民写春联。因其表现突出,多次被黄阳司镇党委、社区党支部评为优秀党员。

      日前,黄阳司镇“五道五治”活动正如火如荼的推行,工作人员在对沿街非法搭建的棚子进行拆除宣传时,李建勇主动将花费近2万元装修,拟于10月1日开业的移动营业厅棚子全部拆除。他说:“这是一件得人心、惠民生的好事,作为党员,我们要发挥带头作用,不能因为个人的一点小利而损害整个大局!”

      李建勇作为一个基层共产党员,充分树立了做为一名党员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标杆,积极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冷水滩区目前有21000余名共产党员,像李建勇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也许就是我们身边的同事、朋友、家人,是茫茫人海中熟悉又陌生的一张张面孔。他们也许一辈子都默默无闻,也许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然而,走近基层那些优秀的共产党员,总让人有一种别样的触动和感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