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19-00005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高溪市镇 发文日期: 2019-11-25
名称: 冷水滩区高溪市镇“双河长”走进“千村百校”
文号 :    
冷水滩区高溪市镇“双河长”走进“千村百校”
2019-11-25           来源: 高溪市镇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

11月上旬,高溪市镇组织官方河长和民间河长(以下称“双河长”)35人践行“千村百校”宣传活动,走遍镇内11个村(居)和3所学校,宣传河流管理保护等有关知识,河长制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村庄和社区,“双河长”与居民召开座谈会25次,向他们宣讲保护河流水库的重要意义,要求居民要勇于向那些向河里排生活污水、养殖污水、工业废水行为做斗争,发现有这些情况及时向河长们举报,“双河长”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存入了开会的居民手机中,鼓励他们为保护环境、保护生态发光发热;同时也介绍了日常生活节约用水的小窍门,发放“不在河流电鱼、不向河里倒垃圾”倡议书520份,并指导各村(居)制定了河长制村规民约,居民对河长制村规民约非常赞同。

在学校,“环保意识从娃娃抓起”,“双河长”向学生宣传了垃圾分类政策,告诉他们什么是可回收垃圾,哪些是有害垃圾,用挂图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不同类别的垃圾形态和特点,培养他们保护河道、美化河道、欣赏河道的意识,他们长大后将会是坚强的环保卫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