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19-00008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梧桐街道 发文日期: 2019-11-25
名称: 梧桐街道小区党建火了
文号 :    
梧桐街道小区党建火了
2019-11-25           来源: 梧桐办事处 【字体:   打印

为推动城市党建工作,探索出一条高质量、高标准的运营管理模式,今年以来,冷水滩区梧桐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和紫荆社区党委积极引导小区党支部、小区业委会、小区物业、小区志愿者和社工组织创建城市绿岛党群服务中心,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谋划服务内容。突出三个重点: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突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二是突出“三为” 服务,对老年人,以提供生活照料、健康干预、医疗护理、精神慰藉、关怀关爱等帮扶服务为主;对少年儿童,以提供临时照料、课外教育、助学帮困、沟通交流、情感慰藉等儿童关爱保护服务为主;对困境群体,以提供生活帮扶、精神与情感需求、社会需求为主。三是突出社区营造,构建参与式互助体系,引导居民参与社区事务,树立社区意识,激发社区活力。

——打造服务平台。一是建立党群服务中心。中心内设有党员活动室、老年人活动室、健身活动室、文化娱乐室、图书室、电子阅览室等多种功能室。二是建立社工室和志愿者服务站,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社工服务和志愿服务。三是在党群服务中心建立“银龄课堂”“四点半课堂”,为老年人、少年儿童提供关爱服务。

——链接服务资源。博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链接永爱志愿者、颐和助老中心、怀素书法协会等个5个社会组织,在党群服务中心定期开展“三为”服务、社区营造项目,共计9个。

——构建服务体系。一是培育小区社会组织,动员小区居民参与党群服务中心的志愿服务工作。二是构建三社联动服务模式,以社区、社会组织、专业社工为载体,推动多方共同参与。三是创建社区“时间银行”,完善公益服务的激励回馈机制,激发小区志愿者的工作热情,达到“要我干”向“我要干”的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