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47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黄阳司镇 发文日期: 2020-01-19
名称: 贫困村里喜分红
文号 :    
贫困村里喜分红
2020-01-19           来源: 湖南日报、冷水滩发布 【字体:   打印

1月6日,永州市冷水滩区黄阳司镇水口桥村村委会门前大桌上,一摞摞现金垒成金字塔状,让人望着“眼馋”。这是村里在举行分红大会。

村民们排着队,领取属于自己的那份红利,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村民屈昭云领到8346元后激动地说,除了种植收入,还能获得分红,太好了!非常感谢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干部带领村民发家致富。

水口桥村曾是贫困村,全村495户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8户。为斩断穷根,该村在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下,成立青蒿种植合作社,大力推行“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带动贫困户抱团发展,通过安排就业、直接帮扶、委托帮扶等方式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目前,贫困村民已实现脱贫。

2019年,水口桥村共种植青蒿1200亩,其中合作社签订土地流转合同807亩,带动全村158户发展青蒿种植产业,共收购青蒿干叶120多吨。仅此一项,村集体给村民分红18万多元。

村党支部书记屈顺峰说,2020年,将扩大种植面积,让村民获得更多分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