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44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梅湾街道 发文日期: 2020-02-20
名称: 冷水滩区梅湾街道:规范废弃口罩分类处理,有效杜绝“二次污染”
文号 :    
冷水滩区梅湾街道:规范废弃口罩分类处理,有效杜绝“二次污染”
2020-02-20           来源: 冷水滩区梅湾街道 【字体:   打印

防疫时期,口罩成了生活必需用品。出门戴口罩,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但用过的口罩,如果随意丢弃,就很容易造成“二次污染”。

对此,梅湾街道按照全区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在各社区、各企事业单位、小区、城中村、城郊结合部等设置专门的废弃口罩特殊垃圾定点收集桶,桶内放置专用的塑料收集袋,张贴“废弃口罩收集桶”标识,只允许放废弃口罩,指定专人定期消杀,及时清运;同时,积极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巡逻车流动广播和电子显示屏等各类媒体宣传废弃口罩的分类投放要求,引导群众规范投放;鼓励群众将废弃口罩简易破损(扯烂或剪碎)消毒后,再投放至指定点,以防不法分子回收贩卖,杜绝“二次传染!

目前,梅湾街道已设置投放点160余处,其他各项防疫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基层一线党员干部全部取消休假,实行全员上岗,坚决打赢防控防疫阻击战!


梅湾街道工作人员正在张贴“废弃口罩收集桶”标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