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37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珊瑚街道 发文日期: 2020-03-24
名称: 时刻坚守,当好基层防疫的巡逻员、信息员、联络员
文号 :    
时刻坚守,当好基层防疫的巡逻员、信息员、联络员
2020-03-24           来源: 原创 【字体:   打印

时刻坚守,当好基层防疫的巡逻员、信息员、联络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冷水滩区紧急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后,每一个党政领导、每一个村组干部、义铺警等都活跃在了基层排查、宣传、防控第一线。作为一名疫情防控分管领导、一名共产党员,她也不例外……

“疫情防控直接牵涉到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我们是最基层摸排者,必须做到排查精准,不漏一户一人……”这是珊瑚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分管副组长、办事处副主任陈双玲在安排人员走村入户入小区摸排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她每天带领两名工作人员同村干部一起,走家串户,登记详细信息,摸排“三类人员”;每天坚持上下午巡逻、劝导聚集群众娱乐、打牌、聊天等行为,风里雨里不间断;每天对摸排出的联系居家隔离对象进行体温监测,询问身体、生活物资供心理疏导等相关情况。工作中,也有少数老百姓不理解、不重视,通过不停的宣传入户做思想工作,终于意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群众主动防疫的必要性。桃李坪村张家组一户因老人重病,向村民小组长询问疫情防控期间办理丧事相关事宜。获此消息后,她第一时间同村支书、包组工作人员一起,找其家属沟通,将直系亲属名单收集,并将疫情防控期间办理丧事活动有关事项和消毒、体温监测、卫生等注意事项告知于他们。起初他们也有一定的思想包袱,但却也表示到时会支持配合工作。

防控物资保障也是疫情防控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由于市场供不应求、购买渠道不畅通,防控物资采购成为一大难题。如何保障干部职工自身安全?这是急需解决的一大问题。她深入每一个药店、药材公司,通过朋友介绍、微信等方式,千方百计采购口罩、84消毒液、75%医用酒精、体温枪等物资,目前,物资储备预计可用10天左右。

珊瑚街道派驻企业联络员的有4家企业,共派驻2名驻企联系员,她成了其中之一。她深入到各重点企业,将会议精神和企业开展防控工作具体措施和要求传达给企业负责人。直接到企业的生产间、办公室、生活区分别查看体温测量、消毒记录、员工防护、就餐、工作环境等情况,将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给企业负责人,并要求立即整改,第二天再查看整改效果。同时,督促企业对员工信息进行精准摸排,每增加一个员工核实一个,做到不漏报、不瞒报。庆源农副产品加工有限公司没有口罩,购买的未到货,没有库存,面临停产,她通过走访,与其临近的圆通快递公司负责人对接,先从圆通过快递暂借一些应急用,等货到后再归还,圆通快递也很支持。

她,没有轰轰烈烈,没有英雄事迹,但却用深情和坚持,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基层战线,为老百姓的心中筑起了一座自我防“疫”的城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