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56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梅湾街道 发文日期: 2020-04-08
名称: 冷水滩梅湾街道:深化安全生产宣教与防范工作
文号 :    
冷水滩梅湾街道:深化安全生产宣教与防范工作
2020-04-08           来源: 冷水滩区梅湾街道 【字体:   打印

冷水滩梅湾街道:深化安全生产宣教

与防范工作

       

“老板,你家的电器开关是否有异常?”“师傅,你的车辆停靠影响了消防通道通行,快来移车!”“老板,请你把《经营许可证》等提供给我们看一看!”...这是梅湾街道三多亭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安全生产与“六城同创”文明劝导、督查工作的一段缩影。

近期,为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清明节期间复工复产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群众安全、文明过节,全面启动了节前安全宣教、排查、防控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按照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制定的方案,要求全体党政领导分片包干亲自带班,深入社区企业、建筑工地、商铺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进行宣教,对辖区大型公共场所安全隐患重点部位、重点领域进行检查,及时排除各类事故隐患,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人,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提升意识加强宣教。全方位、立体式充分利用辖区宣传栏、电子屏、微信和朋友圈等宣教阵地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复工复产安全操作程序规范,引导群众文明祭扫,发放文明祭祀通告、倡议书,对辖区相关商家进行劝导,宣传文明祭祀,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完善预案,加强备勤。清明节期间,坚持主要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备值人员24小时通讯畅通,保证信息渠道上、下畅通。并且要求各社区同时建立应急机制,严格执行安全事故报告制度和值守制度,强化值班工作,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汇报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冷水滩区梅湾街道  罗军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