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113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杨家桥街道 发文日期: 2020-10-19
名称: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冷水滩|志愿服务在社区遍地开花
文号 :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冷水滩|志愿服务在社区遍地开花
2020-10-19           来源: 杨家桥街道办事处 【字体:   打印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冷水滩|志愿服务在社区遍地开花

我刚刚给中心的花上了肥料,冷水滩区伍家院社区居民叶叔叔说道。据了解,在伍家院社区,像叶叔叔这样的人很多,他们以志愿者的身份积极参与到社区大大小小的事务中来。

然而,当初居民们对志愿服务并不是很理解,有些还认为是在作秀、走形式,经过4个月街道、社区、社工骨干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大家看到身边越来越多熟悉的居民都参与其中,服务的事宜也是“遍地开花”,也纷纷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

伍家院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这几个月以来一直通过各种渠道和活动不定期招募志愿者,通过志愿者长期、不间断地参与社区服务,如今,社区内很多关系居民生活的“痛点、堵点”得到有效治理。

据了解,目前,伍家院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登记在册的志愿者中有退休老党员、退休教师、村居退休老干部,有在职的青年党员、大学生、中小学生等共1963名。同时,该中心还专门设立了完善的志愿者服务机制,通过爱心银行志愿服务积分管理可兑换回馈的方式对志愿者们进行适当的奖励,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社区自愿、自治服务中来。

如今,随着居住环境、相处氛围的改变,伍家院社区通过开展志愿者服务,提升了居民幸福感、满意度,这个老旧社区也慢慢变成了“幸福美好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