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1-00153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杨家桥街道 发文日期: 2021-04-08
名称: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冷水滩|杨家桥街道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宣传活动
文号 :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冷水滩|杨家桥街道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宣传活动
2021-04-08           来源: 杨家桥街道办事处 【字体:   打印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冷水滩|杨家桥街道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宣传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日讯(通讯员 潘清豪)为倡导移风易俗、告别陋习,树立健康、文明、低碳、环保、绿色、节俭的观念,3月31日下午,在杨家桥街道综合文化站,由该站工作人员、社工及志愿者发动辖区内居民小组长、楼栋长、德高望重的老同志等30余人,开展了“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发放了文明祭祀倡议书,并要求大家把宣传资料分发到各居户;社工宣讲了传统的焚烧冥纸、燃放爆竹的危害及推广新形式、新方法的文明祭祀,倡导大家摒弃陋习,利用哀思墙、时空信箱等新的祭祀方式文明祭祀,并禁止在居民区内、街道两旁、背街小巷等燃烧纸币和燃放鞭炮,避免明火、浓烟、垃圾污染,确保清明前后的安全稳定、洁净通畅、和谐文明。

大家纷纷表示,文明祭祀从我做起,让献花、植树、踏青等文明祭祀触入居民生活,为街道文明创建打下稳固基础。

活动结束,社工和志愿者还教大家剪纸花,并精心为大家准备了美味可口的野菜粑粑,分享了老电影《闪闪的红星》,既达到了宣传目的,又丰富了大家的物质和文化生活,增添了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