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1-00157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梅湾街道 发文日期: 2021-04-06
名称: 冷水滩梅湾街道:加强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宣教工作
文号 :    
冷水滩梅湾街道:加强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宣教工作
2021-04-06           来源: 梅湾街道办事处 【字体:   打印

冷水滩梅湾街道:加强野生蘑菇中毒防控

宣教工作

当前天气回暖、雨水增,野生蘑菇进入生长旺季,误食野生蘑菇中毒发生率极高,安全隐患极大。为有效预防蘑菇中毒事件发生,确保广大市民的饮食安全,梅湾街道严格按照各级食安委食安办工作要求,结合街道实际迅速开展了野生蘑菇中毒防控专项宣教工作。

宣教工作活动中,工作人员重点对辖区内农贸市场、餐饮、超市等生产经营单位的开展排查,教育督促各类食品生产经营者得加工、经营有毒的野生蘑菇,严防误食有毒野生蘑菇事件发生,并在各社区宣传栏和显眼位置张贴宣传画和警示标语,通过工作群、朋友圈、相关会议集中或分散给居民宣讲野生毒蘑菇中毒的预防知识,发动群众勿采勿食、不买不卖品种不明的野生蘑菇,告知一旦发生误食毒蘑菇中毒情况,要迅速采取科学救治进行催吐,同时,立即送医院救治,以免延误治疗。

    通过宣传教育,在全街道积极营造了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普遍提高了群众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真正确保食品安全工作落地落实而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